两颗硬币

唯爱韩信。
其他也多多少少接触过,欢迎点梗。

【信白】大将军x敌国质子

  五皇子被拂了面子,自然只能从李白身上开刀。

  “李白,你别以为有韩信给你撑腰,我就拿你没办法。”

  “五皇子,若是没事做的话,可以多学习学习。”

  李白头都没抬,直接回了他这么一句。

五皇子被他气得不轻,刚想抬手揍他,夫子就走了进来。

  “各位皇子先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去,马上开始测验了。”

  没办法,五皇子不能在这种场合下对李白动手,要不然马上遭殃的就是他自己了,于是他只是狠狠瞪了他一眼,就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。

  在夫子分发下试卷之后,大家都各自开始答题,考试一共分为五门,要考上一整天,等到所有的都结束之后,李白已经是饥肠辘辘。

不曾想,在吃下御膳房送来的吃食之后,李白顿时感到腹中疼痛难忍,叫来御医之后,李白已经被疼得晕过去了。

  “十二皇子是否吃过什么东西?”

  “十二皇子今日一直在学堂考试,唯一吃的就是这个。”

  追云看向了桌子上送来的饭菜,御医拿起银针检查了一下,并没有产生黑色,又抬起来闻了闻,随后又进行了一番操作。

  “宫中应该是有人看不惯十二皇子,但这点剂量并不足以要他的命,我开先开个药方,吃上几日便可。”

  追云送走御医之后,看向李白的眼神有些怜悯,叹了一口气之后叫来信鸽传了消息出去。

  李白是第二天一早才醒过来的,刚睁开眼就瞧见韩信坐在他的床边,手里还捧着一碗药。

  他顿时有些呆呆的,不知道做出什么反应。

  “怎么,不过几日没见,十二皇子就不认识我了?”

  韩信的眼神满含戏谑,李白慌忙坐起身摆摆手道:“没有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  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昨天晚上自己是吃错了什么东西肚子疼到晕过去。

  韩信叹了一口气:“追云和我说的。”

  李白点点头,心里有些闷闷的,眼见着韩信手里的药已经到了自己嘴边,赶紧接下来一饮而尽,根本没尝出什么味。

  见状,韩信愣了愣道:“今日学堂的成绩已经出来了,你是第一名,之前答应过你的事,我可以随时教你。”

  如果是一月前,李白怕是会很高兴,现在却是笑不出来。

  但想到如果自己不强大,挡在自己面前的还是韩信,他还是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你看起来兴致不高,是这几日五皇子又欺负你了吗?”

  李白摇摇头,抿了抿嘴唇:“没有。”

  随后又鼓起勇气说道:“如果韩将军一直护着我,他们会传我们俩的谣言。”

  闻言,韩信的目光变得幽暗:“你不必在意。”

  他还想说点什么,最后还是没说,转移了话题:“等过几日你身体好了之后,我再来找你。”

  等到韩信离开,李白也收拾东西去了学堂,路上遇到九皇子,便结伴同行。

  “十二皇子果真厉害,才学了一个月,居然把五哥都比下去了。”

  李白有些腼腆地笑了笑:“我才疏学浅,不过是运气好罢了。”

  “十二皇子谦虚了,我母妃还叮嘱我向你学习呢。”

  “哟,九弟什么时候和我们质子走得这么近了?”

  身后传来五皇子和二皇子的声音,李白心中有些无奈地和两人行礼。

  而五皇子很显然是对李白不满,因为这次的头筹并不是他,而且昨天还被他骂成是文盲的李白。

  因为这样,他昨天还被几个弟弟嘲笑了,那他岂不是文盲还不如。

  “二哥,五哥。”九皇子面上有些羞赧,不知作何反应。

  “是我同九皇子顺路,便一起过来了。”

  五皇子鼻子朝天,对着两人发出一声冷哼:“你别以为你拿了头筹能怎么样,你和韩信的事,就等着被天下人唾弃吧!”

  听到这话,李白浑身一震,原本白皙的脸色又白了几分,最后还是恭敬道:“我作为质子来到齐国,韩将军不过是尽地主之谊,我们不过就是普通朋友的关系罢了。”

  五皇子闻言走近李白身边,目光阴骘:“普通朋友会睡在一张床上?不过一个战败国的质子罢了,值得韩大将军贴心守护?李白,你别在这里给我装傻!”

  李白的脸色又白了几分,没能说出话来,这下他也不是很清楚两人之间的关系了。

  五皇子走近捏住李白的脸,恶狠狠道:“你最好是给我安分点,要不然韩将军一家一世英名,就会毁在你这个没用的质子手上。”

  “是……”李白无力道。

  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,李白只觉得天旋地转,一下子就摔在了地上。

  九皇子慌忙过来搀扶:“没事吧,是否需要叫御医?”

评论(9)

热度(41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